跳到主要內容區

頁首

教育處辦理112年度 CRPD 「From Disability to Possibility-自閉症高中生與教育機器人共創夢想的舞台」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9RYxzY

說明:

一、 依據112年度臺東縣特殊教育工作計畫辦理。

二、 本活動期望於各教育階段提早開始積極性介入,以增進身心障礙者自我決策與自我倡導的能力,進而達成以下目標:

(一) 透過運用AI智慧機器人協助自閉症學生口語及表達練習,以進行自我決策及倡議。

(二) 透過學生自己的親身經歷過程分享,運用團隊的支持與協助,教導學生如何操作AI機器人及程式撰寫編輯,進而實際運用在溝通、表達及生活應用,讓學生提升學習及生活適應力,以發展自我決策能力。

(三) 本課程同時段另由臺東大學特教系林珮如副教授帶領之師資生提供機器人與小朋友互動活動,讓參加人員可協同孩子參與研習活動。

三、 旨揭活動時間、活動地點、參加對象及報名方式如下:

(一) 活動時間:112年12月16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

(二) 活動地點:臺東縣特教資源中心3樓研習大教室。

(三) 參加對象:

1、 本縣國中小及學前提供特殊需求學生相關教育服務之人員(含普通班及特教班教師、特教助理人員、幼兒園之教保服務人員)。

2、 本縣普通及特殊需求學生。

3、 對本主題有興趣之教師或家長。

(四) 報名方式:為利統計參加人數,請於112年12月13日(四)前至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完成線上報名

研習名稱:臺東縣 112年度 CRPD 「From Disability to Possibility-自閉症高中生與教育機器人共創夢想的舞台」

瀏覽數: